当前位置:珠海资讯网 >> 珠海美食 >> 珠海小吃 >> 正文

首届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立冬启幕

2018/10/24 17:26:45   珠海资讯网   hardy

10月24日上午,适逢2018长沙秋季全国糖酒会举行之际,第24届绍兴黄酒节暨首届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·长沙推广会在长沙潇湘华天大酒店举行。绍兴向全国经销商发出诚挚邀请:首届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7日~10日在酒乡绍兴盛大启幕,这个冬天,请来绍兴品黄酒、觅商机、话发展,共同见证一场黄酒产业国际化顶级盛会的启航。

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,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、浙江省酒业协会会长、绍兴文理学院绍兴黄酒研究院院长、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会长傅建伟,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尉辉煜,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,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宏,著名咨询专家林枫,北京卓鹏品牌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卓鹏,经销商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5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推广会。

 


一年一度的绍兴黄酒节,始于1991年,是酒乡绍兴一个盛大的节日。绍兴酒重冬酿,每年立冬的这一天,全城飘酒香,全民共欢乐,绍兴所有的黄酒生产企业都会在这一天举行祭酒神仪式,开启一年一度的冬酿之路。

第24届绍兴黄酒节暨首届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由中国酒业协会、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,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承办,以“中国黄酒之都,启航一带一路”为主题,包括开幕式、首届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、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高峰论坛三大主体活动和“醉在江南”绍兴音乐节、黄酒与生活艺术十城联展两大配套活动。

天下黄酒源绍兴,黄酒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。天地蕴育,匠心催化,成就一代名酒,是最适宜国人体质的一款酒,更成为中国文化的元素与象征。近年来,消费的升级,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,黄酒业迎来发展的历史机遇期。浙江省政府不仅将黄酒列入历史经典产业,还出台《关于推进黄酒产业传承发展的指导意见》,绍兴市更是提出要以传承和创新发展并举,加快推进黄酒产业转型提升,将黄酒打造成千亿级产业的发展目标,将绍兴打造成为与贵州茅台、法国波尔多齐名的“世界名酒产区”,让国酒焕发出新的生命力。

而以古越龙山、女儿红为代表的绍兴黄酒业更是创新不断:智慧酿造、科技引领、传播创新、市场突破……屡有建树,还频频亮相于G20杭州峰会、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国际盛会,一展风采,2016年还登上白宫国宴,与世界分享中国味道。

首届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,便是这个时代背景下的创新之举,籍以博览会为契机,开启以黄酒为主体,以文化消费、旅游为延展的产业振兴之路,打造中国黄酒之都。在为期4天的黄酒博览会期间,将有千名商客参展,万名宾客游绍兴,全国歌迷醉音乐,世界古酒话发展……诸多创新元素与热点话题,引发整个黄酒产业以及国内外专家人士的广泛关注。

国际化与高端化是首届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的两大特点。据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宏介绍,首届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,邀请了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黄酒生产商、经销商前来参加,目前报名的参展商已达100多家。展区设有酒业展区、关联产业展区、地方特色展区三大展区和绍兴黄酒馆、全国黄酒馆、黄酒文化馆、黄酒文创馆、黄酒关联产业馆、绍兴特产馆、绍兴美食馆七大展馆。

与此同时,主办方还邀请了世界三大古酒的发源地代表前来参会,包括中国绍兴黄酒、法国波尔多葡萄酒、德国慕尼黑啤酒的行业协会代表,共同探讨世界名酒产区的培育与发展话题。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高峰论坛将设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发展战略暨特色小镇高峰论坛、黄酒产业传承创新与智能化发展、黄酒产业传统工艺与品质生活和“黄酒健康发展”院士论坛四个分论坛,从不同角度来阐释黄酒与美好生活的关系。

“目前中国黄酒产业发展呈现整体向好趋势:一是中国黄酒科研取得重大突破;二是盈利能力持续增强;三是黄酒全国化趋势正在形成。”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表示,首届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,这是一个产业的盛会,是黄酒产业国际化视野的首次开拓,更是新时期黄酒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探索。通过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这样的平台,向外界展示黄酒价值,拓展黄酒发展道路,对整个中国酒业的进步发展都是一大利好。

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尉辉煜表示,绍兴市为本次展会的成功举行,调动了各方面资源,为参展客商服务。展会形式创新,内容丰富,全面而深刻地展示了绍兴黄酒的精彩亮点和内涵价值,助推黄酒产业升级发展,更是对绍兴城市形象的一次聚焦传播。

 

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宏认为,在当前酒业市场的有利形势下,通过这样一个高层次、高质量的展示平台,对企业市场提升和突破,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。

 

推广会上的对话环节,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、绍兴文理学院绍兴黄酒研究院院长傅建伟,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、云酒传媒创始人秦书尧,著名咨询专家林枫, CCTV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频道运营副总监周宁等四位嘉宾,围绕新时期黄酒产业的提升发展,产品赋能,营销突破、产业复兴等话题展开交流与碰撞,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。

“传承传统文化,建立文化自信,在这方面,以古越龙山为代表的绍兴黄酒企业作出了很好的典范。”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、绍兴文理学院绍兴黄酒研究院院长傅建伟表示,从一粒米到一滴酒,280天的酿造期,再经过3-5年的陈贮,才酿就越陈越香的绍兴老洒。整个酿造过程体现了酿酒人的匠心精神,可以说,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历史责任这方面绍兴酿酒人已达到一个高峰。步入新时代,需要在消费文化、营销文化、品牌文化、价值文化方面作更进一步的探索,这方面绍兴黄酒业有很大的空间。首届中国(国际)黄酒产业博览会的举办,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与拓展,黄酒是中国的,也是世界的,相信黄酒的春天一定会到来。

“黄酒里有着中国人的优雅与浪漫。”北京卓鹏营销咨询公司董事长田卓鹏表示,重塑黄酒价值,拉动产业复兴;创新营销推广,推动消费复兴,将是未来黄酒业发展的着力点。

E-Mail:nihao@foxmail.com 合作QQ:80044735 全国热线:400-664-0095
Copyright© 2018 珠海资讯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